《视听纵横》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智能时代的视听传播人才培养

 
来源:视听纵横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01
 
在视觉文化与智能技术的双重驱动下,社会对新型视听传播人才的需求出现了新变化。一边是传统广播电视人才饱和,一边是视听新媒体人才稀缺。在由“新闻”到“传播”再到“媒介”、由“媒介即人的延伸”到“媒介即联结”到新近“算法即新闻”的演变中,技术与文化的双重驱动促使社会对互联网进行再认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媒介融合与视觉文化日益彰显的今天,重新审视新闻传播院校视听传播人才培养改革,显得尤为迫切。 广播电视学专业要以广播电视学、新闻传播学以及艺术学为基础,以视听内容生产与营销、视觉文化创意为核心,以“视听新媒体”“出镜记者”和“视觉传播艺术”为特色,培养掌握新闻传播学和广播电视传播艺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的复合型、创意型传播人才。 在视觉文化与智能技术的双重驱动下,社会对新型视听传播人才的需求出现了新变化。一边是传统广播电视人才饱和,一边是视听新媒体人才稀缺。在由“新闻”到“传播”再到“媒介”、由“媒介即人的延伸”到“媒介即联结”到新近“算法即新闻”的演变中,技术与文化的双重驱动促使社会对互联网进行再认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媒介融合与视觉文化日益彰显的今天,重新审视新闻传播院校视听传播人才培养改革,显得尤为迫切。广播电视学专业要以广播电视学、新闻传播学以及艺术学为基础,以视听内容生产与营销、视觉文化创意为核心,以“视听新媒体”“出镜记者”和“视觉传播艺术”为特色,培养掌握新闻传播学和广播电视传播艺术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的复合型、创意型传播人才。(郭小平文,摘自《青年记者》9月上)

文章来源:视听纵横 网址: http://stzh.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4447.shtml


上一篇: 从小说到电影论《一九四二》国际传播的文本策
下一篇: 临床医学论文_基于超声BI-RADS最大切面及其垂直切面的乳腺肿瘤纵横比价值再探讨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视听纵横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